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近視矯正要給孩子戴好鏡頭嗎? 這裏有4個問題你需要知道

 

到底該如何進行控制自己孩子近視的加深?許多學生家長為此發愁。近年來,OK鏡作為研究一種新的近視矯正工作方式,受到影響家長們的普遍關注。

問: 什么是可以的鏡子? 它控制的原則是什么,推遲近視的發展?

OK鏡片,角膜塑形鏡的俗稱,是隱形眼鏡的一種,是國際公認的控制和延緩近視發展最有效的光學治療手段。與框架眼鏡、藥物治療等其他光學治療手段相比,OK鏡片對近視進展的控制作用明顯,副作用更少,這也是近年來OK鏡片在臨床上廣泛應用的原因。

OK鏡是用一種具有特殊的反幾何教學設計,通過壓平角膜的中央曲率,暫時可以降低患者佩戴者的屈光率,從而能夠暫時沒有提高裸眼視力。因此,與近視眼手術方式相比,這種塑形術是可逆的。夜間佩戴一定工作時間的OK鏡後,在白天我們就可以不需要依賴其他任何一個眼鏡就能看清事物。

OK鏡可以有效減緩小朋友近視加深的主要原因,是它可以將光聚焦在視網膜中心,改變視網膜周邊視覺離焦,控制軸的生長(即眼軸每1毫米,近視程度會增加300度左右),這是普通眼鏡不能做到的。

問:什么樣的人更適合戴一面OK鏡子?

國內規定,8歲以上的青少年最適宜戴 ok 眼鏡。當然,成年人(最好不超過40歲)可以穿。醫生承認,她戴這副眼鏡已經兩年了,因為它不適合做激光手術。

Q:佩戴OK鏡前需要做哪些檢查?

需要進行綜合分析考量。佩戴前要求我們檢測患者屈光度(近視學生度數600度以下、散光150度以下,近視散光比值可以大於2:1)、角膜表面曲率(39.00D――46.00D)、眼壓(10-21mmHg)、角膜地形圖、眼部裂隙燈檢查等,另外一個有條件的單位同時還要通過檢測以及角膜組織內皮功能細胞數計數、眼軸長度、角膜材料厚度等都項目。

問:停止佩戴後,你的視力會反彈嗎?

不是。 必須注意的是,戴OK眼鏡不能從根本上消除近視的程度,治愈近視。 角膜是記憶,停止佩戴角膜成形鏡後,角膜的形狀將緩慢恢複到其原始狀態。

許多兒童在青春期近視眼的生長速度特別快,如果這個時期佩戴可以抑制生長期的生長,如果停止佩戴,就不會有報複性近視加深。

文章精選:

親が悪質なサイトを検索し、記録を見つけ、ブックマークし、学習する

Children love the Internet, parents how to deal with, do not careless

A gentle "three-step" approach to freeing children from cell phone addic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