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珍珠防黃要四點需做好

珍珠經不起長時間的考驗,如果我們長時間不佩戴,即使未遭酸、堿腐蝕,也會自然地發展發生以及一些“變質”,如水分可以降低、光澤變暗等,這大概內容就是他們通常人們所說的“人老珠黃”中的“珠黃”。因此珍珠飾品需經常需要佩戴,且要精心進行呵護。
化妝品等防腐:珍珠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易與酸等化學反應發生反應,所以日常佩戴珍珠首飾時應盡量避免接觸化妝品,香水,染料,指甲油,醋等。 一旦被汙染,立即用清水沖洗,用柔軟幹燥的毛巾擦拭,放在通風處晾幹。
抗硬材料摩擦、標記。 珍珠硬度低,易碎,不耐磨,不與織物長期接觸,結構堅硬,耐磨,避免與尖硬物體磨擦、劃痕,避免與其他首飾混用。
中性潮流不是新鮮事,但來到2020年肯定是個新高峰,Shawn Mendes、A$AP Rocky、Harry Styles、Nick Jonas 等時尚潮男紛紛戴上珍珠鏈
抗高溫暴露。珍珠不宜曝光,用熱的物體,這可能會導致脫水珍珠,失去光澤,變色,應置陰涼處接觸。
防汗。水和汗液會從珠孔滲到珠子裏,容易發展造成珠層脫離,因此¬最好可以不要因為戴著一個珍珠進行洗澡、運動。每次需要佩戴後,尤其對於夏天多汗季節,可用使用清水沖洗,或以一種柔軟濕毛巾輕抹珍珠表層,風幹後保存。
TIpS:不要當寶寶貝殼珠,仿!
珍珠鏈一直以來都是女士們的專利,對她們而言有種高貴、奢華的吸引力。時至今日,時尚圈的服裝設計大幅走向中性珍珠飾品更不再是女性的專利
貝珠大致有兩種,一種是貝殼粉擠壓滾制而成,另一種是用天然的海水利用貝殼進行打磨處理拋光加工而成。
從以上生產過程中可以看出,串珠不是珍珠,更不用說珠寶了,而是仿珍珠,價值當然不是珍珠高。
MIKIMOTO日本官方網站最近釋出的資訊裡透露,這個囊括七件作品的聯名系列清一色是Mikimoto 珍珠項鏈
但由於貝殼珠價格低廉,色彩豐富,可以需要在貝殼的外層進行所需的彩色電鍍,作為一般配件的不錯選擇。 但總有商家非法魚眼混珠,假冒偽劣,會被當作天然珍珠出售。
相關文章:
珍珠項鏈搭配技巧
珍珠項鏈款式和季節搭配
珍珠款式各種場合搭配
教你如何挑選珍珠項鏈三步走
幾個小技巧教你選購珍珠款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