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到底該怎么給孩子吃益生菌

保護腸道,助消化,到底該怎么給孩子吃益生菌?兒科醫生告訴家長
益生菌被稱為腸道健康的保護神,對調節腸道系統功能方面發揮有著一個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寶寶進入發育期可以這樣說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寶寶消化這些不良肚子疼、便秘、腹瀉、拉綠便等,都要通過服用益生菌。
但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種類以及眾多,寶寶間又有不同個體發展差異,適合其他寶寶的,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寶寶。那么我們如何給寶寶挑選一款合適的益生菌,這三方面家長要記牢。
看菌種:對於早產兒或配方奶喂養的嬰兒,選擇雙歧杆菌或乳酸菌有助於迅速建立一個正常的腸道菌群。
功能性消化不良(包括小兒厭食症),或功能性便秘嬰兒雙歧杆菌可替換地,乳杆菌屬,枯草芽孢杆菌,酪酸梭菌制劑,有助於提高消化或便秘症狀。
culturelle益生菌擁有超過 1000項科研及200項臨床研究, 獨有100%鼠李糖乳桿菌 (Lactobacillus GG),有效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減少身體毒素,改善腸道健康,身體少左毒素積聚,皮膚亦自然變得光澤有彈性!
腹瀉以及寶寶,如輪狀病毒治療腸炎或抗生素進行相關分析腹瀉的寶寶,可選擇雙歧杆菌、乳杆菌、枯草杆菌、酪酸梭菌、不拉屎酵母菌、糞鏈球菌等制劑,有助於縮短患者腹瀉具有病程。
或者乳糖不耐症的嬰兒雙歧杆菌,乳酸杆菌和β半乳糖苷酶,可分解乳糖的食物,其他益生菌制劑來改善乳糖不耐症的症狀。
看活菌量:活菌往往比死菌效果我們要好,故建議可以盡量進行選擇活菌。
全球及香港銷售No.1的康萃樂 Culturelle益生菌系列,獨有100%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GG),有改善腸胃健康、提高免疫能力,排出身體毒素,打造健康基礎!
一般來說,高菌落計數的效果往往優於低菌落計數。 但也不是活菌的數量,產品功效越好,每天補充300~100億活菌,可以更好地發揮人體保護作用。 嬰幼兒每次不宜飲用益生菌過量,具體根據兒童自身體質來掌握。
看劑型:市場上的益生菌主要有粉劑、顆粒劑、膠囊劑、片劑、咀嚼片等,主要推薦嬰幼兒用粉劑或顆粒劑,大齡兒童也可選擇咀嚼片。
當重構時,最好的粉末是最均勻,無結塊的和無雜質,較小的顆粒,均勻的粉末更可溶,更簡單和重構方便。
唯有安慰自己這是一場好好的體驗令我不得不考慮入手兒童益生菌來幫小Timson打好腸胃底子。
需提醒的是,益生菌可以非常具有脆弱,大部分制劑需低溫冷藏,沖服益生菌的水溫應控制在40℃以下,確保這些細菌不被滅活。且益生菌相關建議飯後服用,以減少胃酸對益生菌的破壞。若寶寶我們需要發展同時通過口服使用抗生素,則建議益生菌和抗生素分開服用,間隔工作時間成本至少一個半小時。
相關文章:
孩子吃益生菌4大益處
寶寶平時可以吃益生菌嗎
補充益生菌對兒童的好處很明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